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喜迎十九大 抒怀箫乡情”——呼兰区“光影镜界”影友俱乐部摄影展在省图书馆正式展出并举行开幕式
2017-09-18

  

  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中共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市呼兰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哈尔滨市呼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呼兰河读书会、“光影镜界”影友俱乐部承办的“‘喜迎十九大 抒怀箫乡情’——呼兰区“光影镜界”影友俱乐部摄影展”于2017年9月17日正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展出,并举行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萧红文学馆执行馆长张海宁主持,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中共哈尔滨市呼兰区宣传部副部长孙铁良等在开幕式上致辞。著名摄影家陆晓路发来了贺词。

  本次影展共展出“光影镜界”影友俱乐部郭峰、陈行哲、关大伟、董湘君、刘艳平、吴秀霞等六位影友120余幅摄影作品。题材涉及人物纪实、自然风光、鸟类等。这些作品内容详实,风格新颖而富有创造力。

  郭峰的黑白与彩色风光摄影有着版画艺术的旨趣,以白桦树为主题,诠释生命的轮回顽强;陈行哲、关大伟的萧红故里风光摄影有着油画般的明丽;刘艳平的风光摄影透着水墨山水的味道;董湘君、吴秀霞的人物、鸟类写真生活气息浓郁,在日常中捕捉细节,如同生命的速写。

  这些执着的摄影人,满怀豪情,用光影定格美景,用镜头聚焦风采,或奔泻着苍茫的气韵,有着交响乐的浑然与节奏;或抒情而婉转,在静谧中感悟生命的神韵;或追求民风俚曲,张力四溢。这些镜头语言,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手法和不同的内心世界,表现了对艺术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

  展出时间:2017年9月17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七年九月十七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