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俄罗斯远东国家科学图书馆代表团访问黑龙江省图书馆
2017-09-21

  

  2017年9月11日至15日以雅库巴馆长为首的俄罗斯远东国家科学图书馆代表团一行六人对黑龙江省图书馆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访问。自1990年起,两馆建立了学术交流与馆际合作关系,2003年正式签署了学术交流互访协议,建立了长期互访机制。26年来,两馆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中俄两国图书馆同仁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机会,促进了中俄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9月13日下午2点,在省图会议室成功召开了中俄欢迎见面会,会上两馆馆长互赠了精美礼物,随后远东科学国家图书馆向黑龙江省图书馆赠送了珍贵的俄文文献。下午3点中国黑龙江省图书馆和俄罗斯远东科学国家图书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省图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的广大同仁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这是中俄图书馆界拓展事业发展渠道的一次学术研究与交流,也是中俄图书馆界同仁交往的一次盛会。本次学术研讨会上,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俄罗斯远东科学国家图书馆馆长雅库巴分别为研讨会致辞,远东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娜乌玛娃·拉伊莎·维亚切斯拉瓦夫娜女士、信息计算中心主任索罗金·伊戈尔·康斯坦丁诺维奇先生等人先后做了学术报告。此次研讨会为中俄图书馆交流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走访了大庆市图书馆、大庆石油科技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和果戈里书店等黑龙江省重要的文化场所。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了中俄两国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