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图书馆日| 活动报道 贴近心灵的图书馆之旅
2017-11-09

  

  2017年11月2日,黑龙江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工作人员送走了虹桥一小建工校区的参加“图书馆日”活动的百名小学生,本年度的8次“图书馆日”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图书馆日”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整合全馆力量打造的青少年阅读推广品牌活动项目,旨在引领中小学生走进并了解图书馆,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及学习兴趣,使他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水平,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书香龙江建设做出贡献。该活动自2016年启动之后,受到了各大媒体和教育机构的关注,深受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反响热烈。2017“图书馆日”主题活动特面向虹桥一小建工小区、闽江小学、群力实验小学的师生开展。细数一年来的八次活动,从事前筹备策划、反复沟通合作协议、细心敲定阅读书目到精心组织活动细节、跟踪报道后期宣传,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全心为了孩子们能够接触社会、亲近阅读默默奉献着,虽然辛苦劳累,但收获的是孩子们的开心与快乐!

  在此,特别感谢校方(闽江小学、虹桥一小、群力实验小学)、社会合作方(社会媒体、君鑫正社会教育机构)、志愿者团体(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市第十五中学王艳英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省图书馆各相关部室的全力配合!正是我们的精诚合作,成就了“图书馆日”主题活动的品牌效应,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帮助孩子们在心间播撒阅读的种子,在生命里留下图书馆的烙印。相信我们的孩子和家长通过“图书馆日”活动,能够更加了解图书馆,开启家庭阅读之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