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扇面中华张钦国画作品展
2017-11-21

 

  

  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南岗区社区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扇面中华《张钦国画作品展》”,于11月16 日上午9点在省图书馆二层展厅展出。

 

 

  扇面作为中国画艺术特有的民族传统表现形式、汉代已有流行,宋代得以普及和发展,扇面材质多选用宣纸和绢等。它通常采用团扇、折扇、蒲扇作为书画艺术载体,其艺术生命力持久不衰沿袭至今。

  画家张钦是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的高位截瘫残疾人。但是他的内心却充满了对世界的感悟和要描绘多彩世界的欲望。他以惊人的毅力,克服行动的障碍,先后拜孙月池教授和著名画家扬沙、侯国良为师学习绘画。本次展出作品50余幅,大都是根据他青年时代采风所画的速写,汲取生活养料提炼加工创作而成的。作品内容广泛,包括人物、风景、动物、静物等。张钦以笔墨书写着时代的情怀,抒发内心对生活对艺术的感受和热爱。用传统扇面艺术讴歌时代精神.希望中华的艺术文化和民族精神能传扬光大。让大家看到生活中的苦与甜,鼓舞更多的残障人士融入社会,自强自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