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7年“哈尔滨市中小学图书馆(室)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12-04

  

  为了切实加强我市中小学图书馆(室)的规划与建设,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室)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室)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11月15至17日,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与哈尔滨市教育局勤工俭学技术装备处共同举办了2017年“哈尔滨市中小学图书馆(室)管理人员培训班”,100名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省学会在2015年、2016年两期小学图书馆(室)管理员培训班的基础上,结合中小学图书馆馆员的实际需要与需求,邀请黑龙江省图书馆辅导培训部主任邓小妉、研究馆员毕洪秋等四位授课老师,讲授“中文图书编目 ”“文献分类标引工作” “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小学现代图书馆应用” 四门课程,提高了授课内容的适用性、实用性、针对性,加强了中小学图书馆的业务建设与服务水平。邀请哈尔滨市图书馆的滕云霞老师讲授“利用文献写作”、哈尔滨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杨柳老师讲授“中小学图书馆基本知识”,强化基层馆员的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

 

 

 

 

  

  

  历时三届的图书馆学知识的系统培训,使中小学图书馆基层馆员对图书馆的基础业务流程,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形式多样的服务方式与服务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在不同的服务范围与服务领域中,进一步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

  2017年11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