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赛场齐竞技,科创谱新篇——第六届“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
2017-12-11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贯彻实施,培养未成年人的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12月10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与哈尔滨乐高科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鸣锣开战。

  

  

  “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是我馆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6界,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这项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现才智的平台,还架起了青少年互动交流学习的桥梁。今年的比赛, 受到了北京、吉林、长春等城市机器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近600名小队员参与了此项活动,最小的参赛队员仅为5岁,堪称历届之最,同时,参赛项目也是越来越有新意,涵盖了绿茵英雄、星际穿越、飞速穿越、冰壶传奇、活的数学5项比赛内容,融合了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不仅考验了参赛队员的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最优规划能力,更考验了队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中最精彩最具对抗性的赛事为“绿茵英雄足球赛”,通过乐高教具呈现出集成各种传感器为主体的搭建式足球比赛,完成点球、运球、抛高球;“冰壶传奇”、“活的数学”也相继成为赛场上的亮点,小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通过 “省图杯”这一缤纷的竞赛舞台,与全国各地参赛队员共同交流学习,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开放的思维模式。

  

 

 

 

 

 

 

 

 

 

 

 

 

  

  恪守公益性、均等性,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连续几年开展的机器人挑战赛,既是对我省未成年人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激发少年儿童创新意识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