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莅临黑龙江省图书馆实地评估
2017-12-14

  

  根据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的统一部署,由四川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李兆泉担任组长,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担任副组长,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玉青和贵州省图书馆副馆长钟海珍担任组员的第四评估组一行6人于2017年12月11日至13日对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评估。评估专家组听取了黑龙江文化厅关于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事业、评估定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黑龙江省图书馆自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黑龙江省图书馆;查阅了有关文件档案和统计资料;抽查了大庆市图书馆、大庆市林甸县图书馆和哈尔滨市南岗区图书馆的评估工作。

  12月12日下午,评估专家组在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社文处处长李春芝等领导的陪同下,查看了黑龙江省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无障碍阅览室、外文文献阅览室、地方文献阅览室、萧红文学馆、古籍书库、创新空间、数字图书馆技术部、中文书刊借阅室、龙江书院、报告厅等功能区。随后,评估专家对照评估标准认真审阅了档案资料和佐证材料,就部分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和征询。

 

 

 

 

 

 

 

 

 

 

 

  

  

  12月13日上午,召开了第六次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黑龙江省评估工作反馈会。韩慧峰副厅长就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事业、评估定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高文华馆长就省馆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最后,评估专家组向省文化厅和黑龙江省图书馆反馈了评估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黑龙江省图书馆注重服务效能,提升图书馆社会认知度;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图书馆服务品牌;挖掘文化资源,地方文献工作成果颇丰;强化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发展;夯实学术基础,学术成果令人瞩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评估组对省馆建设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建立保障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二是补齐事业短板,推进公共图书馆馆舍面积提升工作;三是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对公共图书馆的投入力度;四是完善业务管理,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满足事业发展和服务要求。

 

 

 

 

 

  

  此次莅临检查评估图书馆工作,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有助于推动图书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业务建设、提升服务理念,推动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