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暨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展
2018-01-12

 

  

  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展,于2018年1月11日在我馆二楼展区正式展出。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由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是全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多年来,该奖项评选出了众多的社科类学术精品,特别是推出了一大批对推进省委省政府的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起到重要作用的应用对策研究、具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基础理论研究的高质量成果,在打造精品力作,推动学科发展,培养人才队伍,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调动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省社会科学事业繁荣,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十七届社会科学奖共评选优秀成果590项。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200项,青年获奖成果占总获奖比例的30%。获奖成果涵盖人文社科类大部分学科,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俄语语言文学、黑龙江流域文明等我省优势特色学科。一等奖论文类成果被“三大文摘”《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20项,占比80%;研究报告类成果为国家级课题的10项,占比83%。这届评奖是对我省近年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代表了该时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成就和水平,展现了龙江特色、龙江风格、龙江气派。此次获奖优秀成果展,旨在推动学术精品走出象牙塔,被实践检验、被社会肯定、被大众认可,引导和激励社科工作者眼望星空、脚踏实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不断推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优秀成果,为龙江全面振兴和社科事业发展再攀高峰。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展。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读物从2011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由各省(市、区)社科联组织推荐,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组委会评选。我省共有26项成果获此殊荣。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突出社会科学知识的群众性和可传播性,以公众易于理解、乐于接受的方式,致力于提高公民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弘扬传播中国精神、龙江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邓 丹

  编辑:邓小妉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八年一月一十一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