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省图书馆2017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18-02-09

 

  

  2017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于2018年2月8日上午,在省图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黑龙江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大尧,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张成生大校,哈尔滨书画院院长王显君等领导与书法家,以及热情观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典礼上,副馆长张大尧首先对荣登排行榜的读者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在致辞中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进步的阶梯,图书馆这座智慧的宝库满足着广大民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需求。党的十九报告也明确提出,“文化建设的核心就是满足人的精神需求,满足文化需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省图书馆作为满足我省广大民众精神需求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文化传播及社会教育的重要职能。以“普遍均等、惠及全民”为服务宗旨,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营造“全民阅读 书香龙江”的良好社会氛围而积极努力着。“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目前已举办了十届。此项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激发了更多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参与阅读,热爱阅读,营造了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今天为了褒奖充分利用图书馆、崇尚阅读的读者,省图书馆依据使用的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Interlib)2017年借阅统计数据,确定荣登排行榜的成人读者11名,少儿读者5名予以表彰。

  领导与嘉宾向16名获奖读者颁发购书卡。荣登排行榜的盲童高雅代表获奖读者在分享阅读感受中说,我是2015年第一次来省图书馆,最爱读的书有《盲童文学》《出口成章》《晚安我的小星星》《给孩子的诗》等等,通过阅读书籍使我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增长了知识,也因此令我爱上了朗读,并且取得很大的进步。由衷地感谢省图书馆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和服务,今后我一定要多读书,不断地丰富自已。

  随后,第十届“笔墨迎春——送春联”活动拉开了序幕,五位书法家现场挥毫送春联。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八年二月八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