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沙永汇版画作品展
2018-02-09

 

  

  黑龙江版画基于1946年从延安等解放区的美术工作者到东北开展的新兴木刻普及活动以及1958年北大荒开发建设中诞生的北大荒版画学派奠定的美学基础。经历改革开放以来的考验和淬炼,逐步呈现出国内外影响日趋扩大的地域版画流派。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生态滋养了黑龙江地域版画创作,也使黑龙江版画呈现出不同于其他地域的形态特色与文化特征。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版画的创作理念和呈现形式,黑龙江省图书馆特举办“沙永汇版画作品展”。

  沙永汇,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教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兼副秘书长,黑龙江省非物遗产艺术委员会委员。作品先后在《美术》《美术观察》《版画》《中国版画》等期刊发表并多次获奖,其中,作品《城市的乐章》获2013年中国美术提名奖、2016年黑龙江省第九届文艺奖二等奖,作品《筑梦诗篇》获黑龙江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金奖,《北方少数民族》系列作品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支持等。2017年荣获黑龙江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荣誉称号等,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举办的版画作品巡展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幅,独具特色的作品中时而晶莹剔透、洁白如玉,时而五彩缤纷、激情似火。均以雪乡自然景色为素材,运用独特的刀工与技法,从不同角度、以不同风格安静地讲述着黑龙江的冰雪之美。

  本次展览于2月9日—3月9日在省图二楼展台正式展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八年二月九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