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VR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活动走进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2018-03-06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图工作人员来到了齐齐哈尔市图书馆,从2月28日起齐齐哈尔市图书馆将利用黑龙江省图书馆提供的全新虚拟现实设备举办VR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活动,让读者用虚拟现实新模式体验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吸引了近百名读者前来参加体验活动,其中既有老年读者也有儿童,他们纷纷被绚烂生动的画面、逼真的虚拟效果震撼,仿佛身临其境,再次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春节年文化氛围,现场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此次虚拟现实体验活动包括“福随春至·戌狗迎新”、“VR诵经典” 两个部分。它也是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体验活动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搭建“除夕雪夜土楼放烟火”场景,配合交互体验设计,并融入写福字、春联、放花炮、临摹书法、寻诗找词、放孔明灯等传统文化元素,让读者在沉浸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了解学习中国年俗,从而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了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