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 活动预告 三月科学主题影片赏析——《知无涯者》
2018-03-21

 

  揽万卷音画,开伊甸之门!

  时间:2018年3月24日 10:00-11:00

  地点:313室(真人图书借阅室)

  活动公益免费,因场地有限,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万卷音画”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首期推出科学主题系列影片赏析,通过五位科学家的生动影像,再现这些伟大创造者的灵动人生。

  3月24日隆重推出描写人工智能之父图灵的影片——《知无涯者》。

 

 

  影片《知无涯者》,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这个故事和这部影片会让每个观看过的人拍案惊奇。

  一个贫苦的印度少年拉马努金,自幼酷爱数学,完全听从内心召唤刻苦钻研。他的举动被老板发现后,立刻写信给当时英国最权威的数学家——大名鼎鼎的哈代,于是天才少年从马德拉斯的贫民窟来到知识圣殿剑桥,从此两人开始了一段有史以来最难能可贵的、富有成果的、亦师亦友的无私合作。

  影片生动描写了这一伟大合作的动人过程,描述了数学天才适应工业社会的种种困惑,以及他在英国受到的偏见和歧视。

  影片更是不着痕迹地描写了以哈代为代表的一群高尚的科学精英,他们无私为天才开路,为真理让行;他们摒弃门第之见,谆谆善诱,让印度的穷苦学子在短暂的一生中光芒四射。

  影片最动人的是两个人的友谊,让人看来唏嘘不止。

  拉马努金只活了33岁,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付出了代价。但和哈代携手并肩的岁月,让他在人类进步史上留一下了一份令人着魔的、深奥的数学遗产,这其中就有被用来研究黑洞的数学公式,还有一些我们至今无法透彻解读。

  本周六上午十点,省图313室,万卷音画带您走入剑桥,走进数学天才们的世界。

 

 

  影片根据《知无涯者——拉马努金传》改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