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 活动预告 心灵主题影音阅推活动——《三块广告牌》
2018-04-18

  

  揽万卷音画,开伊甸之门!

  

  时间:2018年4月21日 10:00-11:00

  地点:313室(真人图书借阅室)

  活动公益免费,因场地有限,请提前10分钟入场。

    

  四月,心灵之约!黑龙江省图书馆携万卷音画带您体例亲情之美、沟通理解之妙、艺术人生乐趣。

  平凡中见珍奇,本月主题:心灵。

  在这个主题下,我们推出四部至善至美的精品杰作,电影《三个广告牌》、《真爱至上》、《死亡诗社》和《海边的曼彻斯特》,每一部都是经典,每一部都撼动心灵。

  这四部电影中,《三个广告牌》是我们与时俱进,同步时代脉搏临时加入的一部正在热映的影片,这部影片的奇妙之处可以看作者的影评。另外三部影片也都是具有代表性的,堪称巅峰的传世之作。

  期待四月大地回春的日子,影像的花朵在我们心中悄然绽放!

 

 

  4月21日分享的电影是《三个广告牌》

 

  

  

  

  《三个广告牌》是一长卷活脱灵动的美国南方小镇风情画,它既不同于卢卡斯的美国掠影(影片:《美国风情画》),也不同于费里尼的款款深情(影片《罗马风情画》),它就是如占尼.詹森提琴弦上飘出的一首乐曲:恬静淡然,不经意中牵引着你的魂灵,走入密苏里小镇的晚霞中。

 

 

  这部电影叙事简洁凝练,单线条朴素的如风过无痕,这是一种浑然天成的导演功力的凸现,堪称化掌如绵的境界,这更是一种精妙高超的手法,是导演运筹万物于心的自信!

 

 

  影片的故事起伏如片中音乐,舒缓从容的延拓故事主线,配合诗意绝美的风景画面,还有教科书般长焦摄影的运用、梦幻般的演员阵容和卓越表演。如上诸多巧夺天工、从容自如的娴熟拍摄手法的运用,让这部伟大电影斩获两个奥斯卡表演奖成为意料之中,如果奥斯卡有集体表演奖的话,《三个广告牌》也会尽收囊中。

 

 

  影片重新定义了美国南方的密苏里小镇,那种淡淡悲哀下生活图景,那种人们忙碌中孤独心灵的碰撞生灵活现。影片散溢着人性的光辉之美,并且爱与温暖压倒了晦暗与邪恶。所有这些让我们在图腾般的影像《双峰 》和《德州巴黎》之后,在一曲绵长中将密苏里小镇牢牢驻留在心间。

 

 

  影片没有任何夸张技巧的铺陈手法,不仅说明了导演的自信,更体现了他细腻平和的融入感:麦克唐纳仿佛对我们说:这就是我的故事,我不需要一惊一乍,让我在舒缓的音乐声里斟一杯啤酒,对你娓娓道来一个故事,一个从前的故事。

 

 

 

  

  “万卷音画”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万卷音画”公众平台共同打造的一项影音试听与鉴赏活动。本活动采用开放的交流形式,以一部或一组影片为起点,向科学、艺术、历史、社会领域展开,以此提升公众对影音文化的认知与了解、推广高层次的影音系列图书阅读、向公众推广国内外优秀影片、破除商业影视壁垒、增加公众生活逸趣。

 

  扫码关注万卷音画公众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