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工作推进会
2018-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在省直文化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8日下午15点黑龙江省图书馆在报告厅召开了“大学习 大调研 大练兵”工作推进会,高文华馆长、张大尧副馆长、于爱君副馆长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高文华馆长就“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的具体内容做了总体部署和深入推进。省馆“大学习”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其中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业务知识技能学习采取全员业务知识培训、选派馆员赴国内先进图书馆进行岗位技能培训、组织馆员外出参加各种业务培训等方式。“大调研”主要包括三项调研内容:《公共图书馆法》背景下的全省基层图书馆现状调研;全省公共图书馆数字图书馆软硬件建设现状调研;农村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现状调研。“大练兵”主要采取本馆及全省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馆员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全省范围内的图书馆业务知识与岗位技能培训,同时建立全省阅读推广联盟及特殊群体服务联盟。此后,张大尧副馆长宣读了省文化厅《关于在省直文化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的通知》,以及黑龙江省图书馆“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的计划及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三项活动具体负责部室和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推进会将黑龙江省图书馆“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工作落到了实处,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及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推进全省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