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世界读书日”黑龙江省图书馆古籍修复技艺展示活动
2018-04-25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省图书馆精心安排了古籍修复技艺展示,向古籍爱好者开放展示古籍修复中的各种技艺,让广大读者了解这一古老的技术,同时也对公众普及古籍保存的知识。

  4月23日上午9:00,工作人员还在布置展示现场,有兴趣的读者就已经提前到达,围在桌边好奇的向修复师问这问那。修复师们从使用的工具开始聊起,修复技术、修复用纸一直到指导读者亲身实践。修复师张丹玫展示的是修补书叶,她从古籍破损原因开始和爱好者们说起,然后现场演示修复一叶破损古籍。看着刚刚还破烂残损的书叶慢慢被修复,爱好者们都很惊叹。修复师赵启东和胡光耀展示的是拓片技法,充满趣味性的制作过程和精美的制成品让修复爱好者们热情高涨,纷纷要求自己动手实践,制作好后还兴奋的拿着作品与修复师合影。

  “世界读书日”省图书馆古籍修复技艺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了,每次都会引起很多爱好者或未接触过古籍修复的读者极大兴趣,这既扩大了古籍修复这一古老技术的社会认知,也向社会普及了很多古籍存藏的知识,我们还会将这一活动坚持进行下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