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巡展(黑龙江)省图书馆隆重推出
2018-04-25

  

  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的评选已经完成。本届共评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等获奖图书9种,《中关村笔记》等推荐图书51种。

  本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推荐的有效参评图书1874种。参评书目总量再创新高,共有161家出版社推荐参评图书580余种,75家省市县图书馆参与了推荐和初评活动,数量都比上届增长了20%。全国81家图书馆担任联合评审单位,8家媒体评审参与图书推荐和初评环节,14位知名学者进行终评工作,最终评选出入围图书共计60种。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文津图书奖评选范围包括社会科学、科普类和少儿类的大众读物,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非虚构类普及性图书。

  文津图书奖坚持公益性,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始终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作为首个由国家级公益性文化机构设立的图书奖项,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吸纳读者、学术界、出版界、媒体界和图书馆界共同参与,开创了图书馆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的新形式,体现了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文津图书奖一方面贴近读者、贴近百姓;另一方面,与专家学者、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和媒体建立了相互信任、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在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工作中发挥了图书馆应有的作用。

  展出时间:2018年4月23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