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青灯黄卷 与大师同行——读书分享会第一期 阅读国学经典
2018-04-25

  

  4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青灯黄卷 与大师同行”的龙图读书分享会第一期,本次活动主要以分享国学经典为内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来自社会各界的13位热爱国学经典的读者朋友齐聚一堂,交换彼此的读书心得体会,分享精心编排的国学书单。大家就相关的主题畅所欲言,灵感和观点在这里碰撞生成。书友们从《诗经》中的“窈窕淑女,君子好求”,《论语》中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谈到遍布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学经典的引用,这都说明了中国国学的影响力之大。大家引经据典,畅谈经典史籍的理解,讨论内容广泛,涉及中华传统文化的礼、乐、诗、书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经典阅读中的学习收获,也显示出扎实的国学文化素养和开阔的文化视野。

  龙图读书分享会给广大读者创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思想在这里碰撞出火花,与众人交流中,获取不同层面的信息和理解,从而更加清楚自己的体悟,让阅读有了深度和广度的延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