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启动2018年度“图书馆日”主题活动
2018-04-25

  

  2018年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哈尔滨市公滨小学、雷锋小学、宣庆小学、君鑫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启动2018年度“图书馆日”主题活动。

 

 

  在上午九点的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代表省图书馆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与社会力量,感谢大家为这项活动的持续运行做出的工作与努力,希望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参观、阅读活动,全面了解图书馆的全部服务功能,体验阅读的快乐,在用阅读引领孩子的同时提升父母文化素养,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书香龙江建设助力。随后,公滨小学副校长许波、雷锋小学副校长张伟、宣庆小学副校长李海涛、龙江书院父母学堂负责人郑凡老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图书馆日”主题活动项目的认可与支持,对现场的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启动仪式最后,各合作方签署了《“图书馆日”活动项目合作协议》,2018年度“图书馆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度的第一次“图书馆日”主题活动迎来了公滨小学三年级、雷锋小学四年级的百名师生。孩子们在了解图书馆的历史与使用常识后,在少儿阅览室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快乐阅读体验。

 

 

  

 

  

  

  下午孩子们聆听了哈尔滨市第十五中学生物老师王艳英带来的叶贴书签实践课,花瓣、树叶在孩子们的指尖流转,改变了原有的形态,形成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叶贴画书签。

 

 

 

  

  

  

  同时,参加“图书馆日”活动的孩子家长聆听了龙江书院家长学堂郑凡老师讲授的家庭教育课《家长的角色与定位》。

 

 

  “图书馆日”主题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整合全馆力量打造的青少年阅读推广品牌活动项目,旨在引领中小学生走进图书馆,体验图书馆,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和学习兴趣。孩子们在图书馆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一天,阅读的种子悄然在他们心间生长,图书馆以后会成为他们最顺脚的地方,最好的伙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