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活动预告 心灵主题影片赏析——《死亡诗社》
2018-05-16

  

  揽万卷音画,开伊甸之门!

  时间:2018年5月19日 10:00-11:00

  地点:313室(真人图书借阅室)

  活动公益免费,因场地有限,请提前10分钟入场。

  

    

  本周六上午十点,省图携万卷音画继续美好的心灵之旅:解析优秀影片《死亡诗社》,让思想与视觉共花飞翔!

 

 

  《死亡诗社》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电影、是跃动真诚触动我们内心的电影,影片通过真实的故事、卓越的表演和伟大的音乐,让我们目击并不自觉地浸入故事其中,且在其中找到曾经的自己和理想的彼岸。而这些的曾经都是久违甚至遗忘了的原始初心。

  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依然活着。

 

 

  《死亡诗社》通过一个中学课堂的故事,直抵我们现世的教育现状,引发每个人深刻的思考和转变。

  从这个意义上说,这部电影是生动的启示录。

 

 

  这部独树一帜的优秀影片明快犀利,很多年来被人念念不忘,并且会被长久的铭记,这是对一部心灵影片的极高褒奖,是对长久以来形成的教育现状的奋争与抗击,这部影片在任何年代对任何人都有现实意义。

  主讲嘉宾简介

  王诗剑系统工程专家、艺术杂志撰稿人、哈尔滨大剧院讲座嘉宾、古典音乐爱好者。

  

  

  

  “万卷音画”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万卷音画”公众平台共同打造的一项影音试听与鉴赏活动。本活动采用开放的交流形式,以一部或一组影片为起点,向科学、艺术、历史、社会领域展开,以此提升公众对影音文化的认知与了解、推广高层次的影音系列图书阅读、向公众推广国内外优秀影片、破除商业影视壁垒、增加公众生活逸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