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萧红文化走进漳州--萧红文学馆赴漳州专题讲座:《萧红与她的文学遗产》
2018-05-17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文学博物馆主题活动近日在漳州林语堂纪念馆举行。5月13日,一场关于《萧红与她的文学遗产》专题讲座在漳州市图书馆精彩呈现。这是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文学馆 推出的“萧红文化走出去”系列讲座的一个部分。

 

 

  漳州是福建的文代重地之一,是林语堂、许地山、杨骚的故里。在人文荟萃的漳州举办一场萧红的专题讲座,让漳州的作家、读者、书友走近萧红、了解萧红,也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5月13日晚上,参加全国博协文学专委会的部分作家与漳州当地的作家、读者、书友聆听了讲座。

  

  

  

  担任本次讲座的嘉宾是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文学馆执行馆长章海宁,他从萧红的生平及创作入手,向大家介绍萧红的经典作品《呼兰河传》、《生死场》、《马伯乐》、《回忆鲁迅先生》等,并从萧红的文学思想、作品的批判精神、特色艺术表达方式及创作的宗教式情怀等不同方面,阐释了萧红留给后人宝贵的文学遗产的深刻内涵,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和热情。

  

  

  

  漳州市电视台对主讲嘉宾章海宁进行了专访,漳州市图书馆、晓风书屋、晓风读书会分别向萧红文学馆赠送了纪念图书。

 

  

 

  

  

  今年是萧红诞辰107周年,为传播萧红文化,萧红文学馆推出一系列的萧红专题纪念活动,包括专题讲座、朗诵、展览等,一方面在馆藏中挖掘资源,另一方面积极向外省传播辐射萧红文化,彰显萧红文化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