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龙图分享会第四期:家——爱的港湾
2018-07-19

  

  7月15日上午,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龙图读书分享会第四期,主题为“家,爱的港湾”,是典藏借阅部在暑假特别推出关于亲情沟通的读书交流分享会,并首次在省图的微信公众号做了提前预告,读者踊跃报名,积极推荐各自喜爱的图书。参加分享会的人数刷新了历史记录。

  

  十几位书友们从个人经历或情感出发分享读过的关于亲情书籍,经历的亲情故事、家庭趣事,对于人,几乎所有最真挚、最强烈的情感和体验,都与家庭、亲人相关,提高爱的能力获得幸福是我们一生的追求。爱的能力是天生就有的吗?《非暴力沟通》、《亲密关系》两本书基于科学研究,提供给了我们亲情沟通的方法。而《目送》、《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无声告白》、《白夜行》、《解忧杂货铺》等文学作品以其强大的情感力量,引起了在场书友们的共鸣。在分享原生家庭的成长经历和怎样进行亲情沟通,书友们结合自己的体验和感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书友王哈哈精彩地总结各位书友们发言的主题:“爱由家而来”、“让父母先成熟起来”、“爱要学会表达”、“找到自己”、“时间与了解并不相关”、

  

  “父母教育的四个大坑”、“爱自己才能爱他人”、“爱的安全感是互相给予的”“教育要顺其自然”“允许父母不完美的爱的方式”,在场的每一个人收获了沟通与交流的美好体验。

 

  

  时间飞逝而过,书友们的交流意犹未尽,读书分享会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了,我们交流却没有停止。相信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亲情沟通的方法,更是爱的感悟。

 

  

  推荐书目:

  《非暴力沟通》、《亲密关系》、《目送》、《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爱的艺术》、《见识》、 《断舍离》、 《通见未知的自己》、 《背影》、《无声告白》、 《爱的五种语言》、《时生》《白夜行》、《解忧杂货铺》、《重塑幸福》、《你爱自己吗》、《幕后:—位觉者的实修日记》、《你值得幸福的生活》、《爱为什么会伤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