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 影音阅读推广活动报道——《年轻的维多利亚》
2018-07-19

  

  2018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之际,万卷音画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的读者再次相聚省图书馆313活动室,跟随王诗剑老师一起揭秘英国历史。

 

 

  王诗剑老师从帝国理工这所具有传奇色彩的英国高等学府讲起,介绍了英国历史及近代史,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在政体、工业、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功绩,英国的博物馆与音乐厅。逐步历史背景铺垫,进入主讲影片《年轻的维多利亚》。

 

 

  《年轻的维多利亚》是由英国Momentum Pictures公司发行的历史剧情片,由让-马克?瓦雷执导,艾米莉?布朗特、鲁伯特?弗兰德、米兰达?理查森联合主演。影片于2009年3月6日在英国上映。该片以维多利亚女王的青年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年轻的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亲王的爱情故事。

 

 

  电影是以维多利亚的诞生开始演绎的。刚开始维多利亚内心的纯洁、善良、活蹦乱跳的场景还有她的一段内心独白让我感受到她对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但是作为英国皇家的公主,同时也是未来的唯一一个英国国王的继承者,是不会允许她有这种自由的,就连下楼梯都需要成年人来陪。

 

 

  在维多利亚的母亲肯特-斯特拉森公爵夫人受到私人顾问约翰?康罗伊爵士的操控,逼迫她签署摄政条约时,她赶到非常的不满,并且坚持自己,拒绝签约。她的这种顽强抵抗、坚持自己的原则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随着维多利亚的逐渐长大,也将近成年,直到遇到了艾尔伯特,她的情感世界逐渐的丰富了起来。在她刚刚被加冕后的一段时间内,有人反对她的登基,并且还有人刺杀她,在这同时还遭到了民众的指责,这让她的内心受到了打击,通过与艾尔伯特的写信来往,最后她提出了需要帮忙,于是随着艾尔伯特的到来,他们俩也结婚了,并且婚后生活非常幸福。之后在埃尔伯特的帮助下,维多利亚非常顺利的统治者她的国家,虽然在这期间遇到很多危险和问题,却任然没有改变他们俩的幸福生活。并且最后他们很幸运的孕育了9个子女。

 

 

  影片最后用一段史实来阐述他们后来的命运,给电影带来了一个完美的落幕。王诗剑老师也总结梳理了“迷人的历史”单元的讲述内容,让读者们愈加期待下一单元“谍战”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