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 影音推广活动预告——电影里的经典音乐
2018-08-29

    

    揽万卷音画,开伊甸之门!

     

    时间:2018年9月1日 10:00-11:00

    地点:313室(真人图书借阅室)

    活动公益免费,因场地有限,请提前10分钟入场。

  

    秋风送爽,九月份省图书馆携万卷音画将开启全新一单元——影像系列欣赏讲座,这个单元将会给听众带来独一无二的全新体验:伴随着生动的影像,逐一剖析,破解其中丰富的艺术元素——音乐、舞蹈、摄影构图以及叙事技巧、色彩基调的应用等,通过这些前所未有的讲座形式,使听众在艺术欣赏水平上实现一个跃升,激越并激发大家对艺术的兴趣,提升自身修养。

  

  

  

    本单元拟从电影的关键构成元素音乐说起,用两到三节课的时间集中展示欣赏电影中的经典音乐,结合情节画面赏析体验音乐和影像结合的种种妙处,以及这种结合所带来的心灵震撼和韵味无穷。

  

  

  

    电影中的经典音乐是一处芬芳缤纷的花园,这些音乐已经悄然嵌入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而我们大多数人浑然不觉:比如奥斯卡影片《烈火战车》中范吉利斯激动人心的旋律,比如《走出非洲》里一轮巨大红日下的莫扎特,比如《与狼共舞》里的辽阔草原,比如《秋日传奇》。所有这些音画经典我们都会在这一单元讲座中尽情领略,细致赏析!

  

  

  

    本单元后续还准备分门别类精细讲解电影中的舞蹈元素、光线构图、叙事技巧等等。敬请关注!省图携万卷音画期待硕果累累的金秋与大家纵横在艺术的海洋!

  

  

  

   

  主讲嘉宾简介: 

    王诗剑,“万卷音画”公众号负责人,系统工程专家、艺术杂志撰稿人,哈尔滨大剧院讲座嘉宾,哈尔滨古典音乐台主持嘉宾,影音爱好者。由于个人爱好和近年来从事艺术普及和亲子教育等相关工作,积攒了大量影像资料,其中包括众多获奖影片、纪录片、科教片、歌剧、芭蕾舞剧等。 

 

  

 

    “万卷音画”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万卷音画”公众平台共同打造的一项影音试听与鉴赏活动。本活动采用开放的交流形式,以一部或一组影片为起点,向科学、艺术、历史、社会领域展开,以此提升公众对影音文化的认知与了解、推广高层次的影音系列图书阅读、向公众推广国内外优秀影片、破除商业影视壁垒、增加公众生活逸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