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自然美 艺术美, 尽展童真 童趣——“童心约会”少儿美术作品展
2018-09-18

  

  9月16日上午10时,“童心约会”少儿美术作品展暨颁奖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读者大厅举行。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李向宇副主席、北大荒版画院张泽新院长、黑龙江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傅宇主任、中国当代油画家一杰老师,童彩印象儿童美术创始人小碗老师、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年儿童服务部程岩主任与来自我市各区的获奖小作者、家长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少儿美术作品展是黑龙江省图书馆与童彩印象绘画馆联合举办的,共展出近三百幅少儿美术作品,小作者年龄在3-12岁之间。每幅作品尽显童心,彰显个性,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以及丰富的创造力,表达了对美的理解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开幕仪式上,张泽新院长及省图书馆少儿部程岩主任先后为本次活动致辞,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小作者进行颁奖,随后一同参观了美术展,哈尔滨都市生活栏目对活动全程进行拍摄。

 

 

 

  张泽新院长对于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同时鼓励现场的小作者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攀登,取得更大的成就。参观展区期间,美术家们也对孩子们的作品赞誉有加,李主席说道:这些作品色彩明艳,童趣无限,透过这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我看到了小朋友们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想象,孩子们的艺术潜能真是太强大了,每一幅作品都堪称是大师之作。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童彩印象中心负责人小碗老师介绍:这次共有近300幅作品参展,展出作品不仅涵盖蜡笔画、水粉画、水墨画、油画,更融入了创新绘画元素——鞋油上色法塑造古朴的兵马俑造型,同时更有轻泥、纸板、木工陶艺等立体作品。这些作品虽艺术表现手法不同,但孩子们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涂写了他们眼中的大自然美景和独特的心灵感受,展示了他们天马行空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感知。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展中大型集体作品《凤凰古城》着重强调了合作、审美与创意,将自然与人文有机融合,使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这次开幕活动中,我们还特别设置了操作体验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以尝试各种美术DIY,家长们也倾情互动与孩子一起动手,在美术的海洋里畅享童趣。

  尊重儿童天性,感受创造,增强美学修养,提高孩子创造力与综合素质,让艺术的嫩芽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每个孩子在图书馆健康成长。最后,程岩主任表示,借着本次少儿美术展的契机将进一步与童彩印合作,于每周日下午在省图书馆少儿活动室以公益美术课堂的形式与更多的小读者分享优质美育课程,为喜爱美术的小读者们搭建更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以童眼看世界,用童心绘梦想。本次美术展于2018年9月16日开幕,持续展出至10月10日。欢迎众位家长、读者朋友前来共同欣赏孩子们眼中的繁花与晨光,孩子们笔下的星辰与大海,孩子们跳跃的思维与理想,孩子们手中的世界与未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