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龙图读书分享会第八期: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2018-11-02

  

  孩子教育近来都是大众讨论热点, 10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龙图读书分享会第八期,主题为“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是典藏借阅部推出关于儿童教育问题思考及操作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10位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

 

 

  现场参与的读者对本书进行了深度分析,对于儿童的教育问题、在家长与孩子沟通的问题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读者把孩子在学习、生活中发生的问题与东北农业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学生们把自己孩童时的经历与现在的教育进行比较,从而找出家长们在教育自己孩子存在的不足。我馆的孙红艳老师分享了她的教育经验,她的女儿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博士,教育理念就是给孩子自主权,参加家庭生活的每一件事,不把考试当成考试,不把成绩看的很重要,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和方式下学习。她的教育理念得到了在场书友的一致好评,并互留微信号进行会下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孩子的教育是融于生活的每个细节当中的,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不仅要重视学习,更要关注孩子的品德教育。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因为孩子像一面镜子,从孩子的身上会看到儿时的“我们”。

 

 

 

  时间飞逝而过,书友们的交流意犹未尽,读书分享会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了,我们交流却没有停止。相信我们收获的不只是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更是通过这场读书分享会去改变自己,让教育变得更加容易,让孩子和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