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诗画龙江’夏富祥摄影艺术作品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省图书馆隆重举行
2018-11-07

  

  2018年11月7日10:30,黑龙江省图书馆与哈尔滨市汇丰照像器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诗画龙江’夏富祥摄影艺术作品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省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全国政协常委、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原民革省委主委何小平,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等领导及新闻媒体、摄影爱好者、读者朋友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由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索久林分别致辞。张丽娜在辞词中说,在全省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我省著名摄影艺术家、企业家、民革省委常委夏富祥先生将“诗画龙江”摄影艺术作品展的百幅作品与十万幅数字摄影作品全部捐赠给黑龙江省图书馆收藏,这些摄影艺术作品,必将极大地丰富省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充实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为龙江人民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索久林从专业角度高度评价了夏富祥摄影艺术成就。哈尔滨市汇丰照像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富祥发表了捐赠感言。

 

 

 

  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大尧接受捐赠并向夏富祥先生颁发收藏证书,感谢他对公益文化事业的无私奉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为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夏富祥先生在儒商经营、奉献社会的同时,不懈追求和探索摄影艺术的真善美境界。从事专业摄影三十多年,十四次踏上狂野的非洲大陆,用生命去亲近和记录非洲原始的自然生态和万物生灵。还先后多次赴南极、北极、高原藏区创作自然风光与野生动物摄影作品。

  他对故乡黑龙江,有着根植于心底眷恋和牵挂心头的情怀。数十年间,他不断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龙江的春夏秋冬、日出日落、鸟语花香、城市变幻……光与影的视觉语言在他的作品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摄影佳作获得行业内高度赞誉,摘得多项大奖。通过夏富祥先生的大量摄影艺术作品,让国内外人民领略了龙江自然风光的雄壮瑰丽,感受到龙江人的质朴豪情。他的摄影作品是黑龙江文化艺术和文明积淀中的宝贵财富。

 

 

  夏富祥先生具有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奉献精神,长期关心支持公共图书馆事业。2013年2月,在“龙江讲坛”第288期,主讲《天地生灵——摄影作品赏析》。同年4月,《夏富祥?自然?魂》入选黑龙江省图书馆首届“真人图书”目录,其人生经历和事业成就被省馆永久收藏。2016年3月,《灵魂的影子——夏富祥藏区摄影作品展》在省图书馆隆重展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