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让爱走进“小候鸟”的心里——关爱龙江留守儿童成长系列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2018-11-2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2018年11月21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组织策划关爱龙江留守儿童成长系列推广活动在省图书馆正式启动,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大尧、副馆长郝志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50名留守儿童代表接收省图书馆捐赠的图书,并现场体验了360°数字球幕电影、AR神笔马良3D涂色图画、活字印刷等活动。

 

 

 

  本次活动从11月21日-25日,黑龙江省图书馆将联合尚志市图书馆、青冈县图书馆赴尚志、青冈等地开展以“‘小候鸟’关爱龙江留守儿童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推广活动。

  借助黑龙江省图书馆近几年搭建的“精准扶贫-龙江留守儿童互助平台多媒体资源库”前期pc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建设成果,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展现了适合各年龄段少年儿童阅读和浏览的电子书、图画书和视频资源。此次活动从物质层面深入到心理诉求和精神成长层面对留守儿童实施了“精准关爱”。

 

 

 

 

  本次活动还注重将科技元素融入关爱推广活动中。在“小候鸟约会海洋”活动中, 360°数字球幕电影科普相伴动感球幕影院把留守儿童带进了一个奇幻太空世界,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开阔了视野,也学到了科学知识。 在“AR神笔马良3D涂色图画活动”利用3D成像技术,把孩子们绘制的专属宠物,变成了现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