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纪念毛泽东诞辰张成升书法展在省图开展
2018-12-18

  

  挥毫歌盛世,翰墨颂伟人。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书法文化,12月13日上午,张成生书写“毛泽东诗词”作品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展。

  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和诗坛的千古绝唱,熔铸了伟人的思想、人格、个性,影响着几代中国人。此次展览共展出以毛泽东诗词为主要内容创作的行楷书法作品160幅,是展出毛主席诗词最多最全的一次,是作者张成生的倾心之作,饱含笔墨情怀,尽显风神筋骨,从谋篇、布局、章法、结构、创意中,极富思想感情,每幅作品都带着一股清新雄浑之气,鼓舞士气,让人振奋。

 

 

  书法展览现场,参展观众在认真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满怀深情地吟诵毛泽东诗词,表达着对领袖的爱戴和思念。作者张成生表示,毛泽东诗词意蕴深刻,大气磅礴,一直是他挥毫寄情的重要载体。每年毛主席诞辰他都要用书写毛主席诗词的形式来表达当代军人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用书法作品来寄托深情,滋养浩然正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参展观众和书法爱好者也纷纷表示,张成生的书法作品笔力遒劲、大气磅礴,既有军旅书法家的剑气豪情,又有文人书法家的清隽雅逸,充分体现了作者对伟人的无限崇敬和真情赞美。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重温毛主席的经典诗词,从中领略其民族情怀、政治情怀、人民情怀,感受伟人笔下的豪迈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前行,奋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张成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书法作品赞颂党、赞颂新时代、抒发当代军人的革命情怀,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1992年曾获国际书画博览会一等奖,2017年出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张成生书法》一书,并先后在黑龙江、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四川、内蒙古、山东等省市自治区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论语》《大学》《中庸》国学经典书法展览30余次,被誉为赞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红色书法家。

 

   

  展出时间:2018年12月13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