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下基层——东宁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业务培训班
2018-12-29

  

  为了提高东宁市图书馆总分馆网点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12月29日,东宁市图书馆举办了“总分馆制建设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6个乡镇、10个社区的负责人及图书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邀请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做了“《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解读”的专题讲座。高文华馆长围绕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条件与标准、创新服务方式与手段等内容,结合县级图书馆实际,分析落实总分馆制过程中存在的人员不足、资金有限等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设意见和解决方法。同时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针对“农家书屋”及分馆图书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了业务辅导。

  通过此次培训,东宁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对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对于加快推进东宁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