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助力拜泉县扶贫攻坚
2019-01-18

   

  2019年1月16日,黑龙江省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启动仪式在拜泉县图书馆举行。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副馆长张大尧、资源共享部主任王珊、拜泉县主管文化副县长李颖、拜泉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孙延东、副局长杨宏志、拜泉县图书馆馆长李海东、各乡镇主管文化副乡镇长和技术人员代表3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拜泉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孙延东主持,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介绍了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项目的意义以及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拜泉县主管文化副县长李颖在讲话中针对省图书馆对我县数字建设服务全覆盖这一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我县将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推进数字文化取得实质性进展。省图书馆利用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本次共为拜泉县投入资金100多万,将建设完成16个乡镇基层服务点,7个数字文化驿站。

  本次投入的设备包括公共文化一体机、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出终端、资源服务宝、电视机、摄像机等。这批公共数字文化设备及多种形式数字资源服务填补了我省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资源短缺的空白。让移动数字服务在百姓身边得到实实在在的普及和利用,真正把扶贫落到实处。

  仪式结束后,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各乡镇负责人及文化站技术人员做了相关设备使用的培训。下一步,省馆将对下发设备进行维修维护、资源更新、现场辅导等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