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伊春地区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与基础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1-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精神,深入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暨“送文化进万家”活动,加强基层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2019年1月20至22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伊春市图书馆承办的“伊春地区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与基础业务培训班”在伊春市图书馆举办,伊春市各(县)市(区)局文广体(文化)局局长、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伊春市图书馆馆长王学文主持了开班仪式,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伊春市文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子军分别讲话。为期二天的培训,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等七位老师从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的重点工作;地方文献工作;省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无障碍服务、老年人服务案例分享;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服务融合与创新;文献资源的组织与管理七个方面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实现了培训与基层需求的全程对接,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国家文化政策与法律法规,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业务环节,逐步提升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技能与水平。为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