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中国书画30家巡展黑龙江暨荆桂秋艺术研讨会 盛大启幕!
2019-03-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美术学院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图书馆等承办的中国书画30家巡展黑龙江暨荆桂秋艺术研讨会,于3月27日上午9点在黑龙江省图书馆盛大启幕。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画院等单位的领导,各省的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由东北网副总编辑高长利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东北网总编辑陈宝林,中国书画三十家全国巡展总策划刘振虎,参展艺术家代表、山西美协副主席徐晋平,黑龙江省参展艺术家、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荆桂秋先后致辞发言,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包临轩宣布展览开幕。此展览将在3月31日结束。

  作为艺术界知名巡展品牌,“中国书画30家巡展”自2017年9月起先后在成都、威海、太原、湘潭、宜兴、西宁、金华等21个城市举办,这是巡展活动首次走进黑龙江,也是2019年度的首站巡展活动。本次展览以“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为主题,除展示遴选出的张根虎、贺丹晨、方钢军、王志坚、杭中吉、李广南、孙成刚、孙建东等30多位知名艺术家书画精品外,同时举行了荆桂秋艺术研讨会,主要围绕我省著名艺术家荆桂秋的艺术思想与理念、创作风格和笔墨精神,进行深入探析和解读。

 

 

  “巡展”以艺术为桥梁,以书画为纽带,与时代同行。艺术家们利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反映社会生活、描绘时代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120幅不同风格的作品、丰富的思想内涵、强烈的视觉艺术感染力和高度的美学价值,表达了对大自然的真情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热情讴歌,给广大观者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不仅为参展艺术家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也为各地艺术爱好者奉献了文化大餐,为推动各地艺术创作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