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4.23”世界读书日省图书馆举办“保护古籍 传承文明”古籍修复技艺展示
2019-04-16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来临,让广大读者进一步接触古籍、了解古籍修复技艺,省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在二楼展厅举行“4.23”世界读书日“保护古籍 传承文明”古籍修复技艺展。

  古籍,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流传千年,历经时光,得之不易,自然不能用之以失。古籍修复师被喻为“古籍医生”就是保护这些珍贵历史文化遗产的一群人。

  古籍修复在外人看来似乎是个很“神秘”的职业,其实,古籍修复是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为了让社会更加了解古籍修复行业,揭开古籍修复的“神秘面纱”,省图书馆的三位古籍修复师,将分别展示古籍传统修复技艺中的传拓和书样制作,向读者详细介绍古籍修复的源起、流派、现状以及整个修复流程。详细对读者展示包括选纸、工具、设备等工序。修复师展示并讲解传统技艺后,将指导有兴趣的读者亲身体验制作过程,制成品可作为纪念品由制作者本人留存。

  欢迎广大读者光临省图书馆,参观本次展览,届时省图书馆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