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讲好龙江故事 传播龙江文化——黑龙江文史资料专题书展
2019-04-19

  

  黑龙江作为我国最北方、最东方的边疆省份,幅员辽阔,风光绮丽,历史悠久。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视察黑龙江。为贯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挖掘利用我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馆继续推出“龙江文脉”地方文献阅读推广活动,举办“讲好龙江故事 传播龙江文化——黑龙江文史资料专题书展”。书展展出《黑龙江文史资料》系列丛书,包含《黑龙江各界人士抗日斗争》、《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黑龙江地方历史文化讲座》、《黑龙江少数民族》、《武百祥与同记》等精品纪实汇编50辑。

 

 

  该丛书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组织编写,以报告文学、简报、纪实、回忆录、图片等形式介绍我省历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及相关人物。真实讲述了黑龙江近代史、革命史、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史,再现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

 

 

  我馆希望通过“黑龙江文史资料专题书展”来讲好龙江故事,展现一个健康绿色、文明进步的黑龙江,让广大读者更深入地了解龙江文化,热爱黑龙江,共同行进在黑龙江改革发展的道路上。

  

  

  

  展出时间:4月1日—6月30日

  展出地点:地方文献阅览室(616室)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