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省馆举办“五四运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2019-04-30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紧跟党走,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五四运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1919年5月4日,一场以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为思想武器,以民主与科学为基本口号的新文化运动,猛烈冲击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主义正统思想的统治地位,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潮流。一场以学生为先导、全国各界群众参加的五四爱国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姿态,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渗透到中国社会前进的每一步,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24幅生动的图片记载着百年前的风云激荡和爱国热情,沉重的文字传递着“五四”爆发后的纪念和深思。回首百年,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需要我们继续传承和大力弘扬。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展出时间:2019年5月4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