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优秀魅力城市•密山风光摄影展在省图书馆隆重展出
2019-07-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展示密山市原生态的秀美风光和良好的人文风貌,2019年7月17日上午,由密山市委市政府和黑龙江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优秀魅力城市·密山风光摄影展”在省图书馆正式展出并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密山市副市长金城根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索久林、密山市委副书记彭朝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于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为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已成为新时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扩大我省文化与旅游的资源优势,促进文化品牌建设,以文化精品引导文化消费趣味,以高质量的文化品质和健全的审美情趣满足大众差异、多元化的精神需求,是文化和旅游的职责,更是未来融合发展的方向。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卞永平,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贾正民,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张兴华以及新闻媒体、热情读者150余人。

 

 

 

 

  密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美丽的兴凯湖畔,是一座集工业、农业、旅游、外经贸为一体的综合型边境口岸生态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北方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2018年,密山市入选第十七届“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排行榜”;被中央电视台大型文旅节目《魅力中国城》栏目评为中国“优秀魅力城市”,“兴凯湖寻宝之旅”成为年度魅力主题线路。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余幅,摄影师用真挚的情感,为家乡人民展现了密山的四季风光、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等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参展观众无不感慨密山的秀丽和兴凯湖的博大,赞叹摄影艺术家高超的摄影技艺、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视角。

  这些时空流转间的光影构图,灵运篆绘的神韵之作,热情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充分展示了密山市的整体面貌和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刻融合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