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调研组走进七台河市图书馆
2019-0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业务工作,探索“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地方文献工作思路,黑龙江省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调研组于2019年7月启动全省地方文献业务调研工作。7月29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刘伟华带队组成的调研组赴七台河市图书馆开展调研。

  七台河市图书馆是此次调研组走访的第一站,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对七台河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的整体了解和对地方文献业务工作更新情况的掌握。近几年,在七台河市地方领导的支持和重视下,七台河市图书馆的地方文献在征集、管理和服务上有了一定的提升,拓宽了征集渠道,入藏了大量七台河市独有的地方文献资源。

 

  调研组一行在七台河市图书馆

 

  业务指导过程中,调研组针对七台河市图书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具体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专业指导,重申了地方文献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推进《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联合目录》编纂工作,调研组重点对七台河市图书馆提交的地方文献书目数据进行了现场审核和校对,使数据更加详实和准确。同时,调研组还对七台河市图书馆地方连续出版物的收藏情况进行了了解。此外,双方就“文旅融合”背景下地方文献的征集、管理、服务和开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探讨,希望依托公共图书馆的资源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和旅游事业。

 

  调研组对七台河市图书馆进行业务指导

 

  在七台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市图书馆领导的协助下,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七台河市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政协文史委、统计局、七煤(集团)公司史志办等多家地方文献产出机构,征集了七台河年鉴、七台河经济统计年鉴、七煤(集团)公司志、七台河市组织史资料等核心地方文献,成果丰硕。

 

  调研组一行在七台河市征集的地方文献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七台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七台河市图书馆同仁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成果显著。通过调研,加强了省馆与基层图书馆的业务交流与协作,为本年度全省地方文献工作会议的召开提供了科学依据。下一步,调研组将结合此次业务调研的经验,有针对性地对省内其他公共图书馆开展指导和交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