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龙图读书分享会第十七期:走进博物馆消暑,品味历史留下的美
2019-08-16

  

  8月11日龙图读书分享会举办了第十七期期活动,主题为走进博物馆消暑,品味历史留下的美。尽管当天下着雨,也没阻挡读书分享会读者朋友们的参与热情,当天参与人数20人,共同参观了省博物馆的历史陈列厅、自然陈列厅和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

  黑龙江省博物馆是综合性省级博物馆,位于红军街50号,它是黑龙江收藏历史文物、艺术品和动、植物标本的中心,是地方史和自然生态的研究中心之一,也是哈尔滨市一类保护建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还是宣传地方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的重要场所。据讲解员讲解省博现有各类藏品约11万余件,最值得关注的是馆藏镇馆之宝——金代铜坐龙、嘉荫县龙骨山出土的距今6500万年的白垩纪晚期平头鸭嘴龙和从青冈县征集到的距今2万年的第四纪披毛犀、猛犸象三具大型化石骨架。这些珍品都曾在国内外多次展出,蜚声海外。博物馆在做好基本陈列的同时,每年还都适时举办和引进临时展览,利用现代化的声、光、电等展示手段,引来了观众的参观热潮。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读书会读者朋友们遨游在省博物馆的历史长河中,聆听文物讲述历史,感受源远流长的龙江文化。

  参观完后,大家共聚省博物馆的会议室进行分享,每人都做了精彩的分享,从谈古论今到历史变革,会场热烈的讨论声源源不断,大家探索了哈尔滨人的历史发现,见识了萨满人的生活习俗,学习了金代历史,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黑龙江的传统历史文化,俄侨发展史及自然生态变迁的知识,同时我们还配合此次活动推荐了相关书书籍。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对这样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和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同时希望我们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内容多样、形式各异的读书活动,让大家在读书的同时领略到更多的精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