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东北地区第十七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在黑河隆重召开
2019-09-05

  

  2019年9月4日至5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黑河市爱辉区图书馆承办的东北地区第十七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在黑河市成功举办,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黑河市爱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强致开幕辞;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代表三省学会致辞;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图书馆副馆长杜希林宣读了贺信;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黑河市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蔡伟、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贾正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分学术报告与论文交流两个部分。学术报告由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杜希林主持,广东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刘洪辉以《广东省公共、教育、科技三大系统图书馆间的合作》为题的学术报告。观点独到、见解深刻,既传递了先进理念,又交流了实践经验,使大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思维、新业态的图书馆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下设“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图书馆发展新思维”“服务品牌创立与图书馆服务创新”“5G环境下智慧图书馆建设”等13个分主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三省图书馆学会共征集会议论文245篇,经三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共有144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在会上, 三省的6名图书馆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书记、副馆长胡乃志做会议论文点评。

 

 

 

 

 

 

 

 

 

  闭幕式上,三省学会领导向论文获奖作者颁发证书;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做了大会总结。下届承办单位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向大家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图书馆界同仁2021年相聚吉林。在讨论会期间,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召开了黑龙江省市(地)图书馆辅导部主任与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已完成的工作,并研讨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

  东北地区第十七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东北三省图书馆界区域性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增进了三省同仁之间的深厚友谊,并对促进东北地区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事业的协调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