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省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阿城现代刻字艺术作品展”
2019-09-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5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北天书画院、阿城书法家协会、同路人刻字部落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阿城现代刻字艺术作品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正式展出。

 

 

  阿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女真肇兴地,大金第一都”之美誉。随着金源文化品牌的创立,这千年古都愈发彰显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独特魅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阿城的艺术家和书刻爱好者借助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众多的名胜古迹,独特的地方风物,着力创造了62幅底蕴深厚,精美时尚的现代刻字艺术作品,以此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作为一门艺术,刻字是中国书法的组成部分。刻字有传统刻字和现代刻字之分,传统刻字是书家名人写工匠刻,多以石为载体,现代刻字是书者写书者刻,以木板为载体。阿城现代刻字在继承弘扬了中国传统刻字的基础上,广泛吸取国内国际刻字艺术之长,并创造出一大批高质量的作品,不仅登上了国家最高艺术殿堂,而且在国际展览中受到青睐,奠定了阿城现代刻字的艺术基础。

 

 

 

 

  近几年来,阿城刻字又重新崛起,以更加成熟的艺术积淀,更加鲜明的创作主题,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现代刻字创作队伍活跃,先后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培训班,请名家讲课,吸纳市区内外的刻字爱好者。克服各种困难,以惊人的毅力创造出许多在全国领先的好作品。阿城刻字经过四十年的坚守创新,繁荣兴旺,方兴未艾,前景广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