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春兰秋菊——藏伟强收藏文学珍品展”
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由全国民间读书年会组委会主办的“春兰秋菊——藏伟强收藏文学珍品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展出。

  藏伟强先生为中国著名收藏家、作家、书画及古籍善本鉴定家,被中国收藏家协会特聘为书画收藏委员会委员。是迄今为止黑龙江省收藏界人士在国家级收藏机构中荣获的最高职务,也是东北三省唯一当选者。

  本次展出的展品是其珍藏的中国现代文学以来著名作家的手札、签名本、明信片、肖像照等,其中包括鲁迅、周作人、胡适、刘半农、钱玄同、茅盾、郁达夫、朱自清、徐志摩、俞平伯、陈源、凌叔华、废名、萧红、张爱玲、萧军、端木蕻良、骆宾基等作家的题签、手迹、签名本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中国新文学史料中难得一见的珍品,不仅能够给参观者带来精神享受和文化熏陶,也是一次不可多得文化盛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