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美丽鸡西——行走不一样的冰雪江湖’兴凯湖之冬摄影大赛作品展”在省图书馆隆重展出
2019-11-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展示鸡西地域特色冰雪盛景与人文内涵魅力,2019年11月8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鸡西市委、鸡西市政府主办,省图书馆、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美丽鸡西——行走不一样的冰雪江湖’兴凯湖之冬摄影大赛作品展”在省图书馆正式展出并举办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志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世英,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索久林,鸡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温俊岭,省图馆馆长高文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高文华馆长在致辞中指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新时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省图书馆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将深度发掘我省最具代表性、最具标志性、最具影响力的特色文化、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等各类资源,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持续地展示给广大民众。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热情读者150余人。

  鸡西旅游资源丰富,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浓郁的边塞风情交相辉映,共同构建起多姿多彩的旅游景观,2019年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旅游城市”。鸡西夏季山青水秀,冬季兴凯湖雪域冰原苍茫无垠,宛如极地,湖口雾凇水雾蒸腾,氤氲袅娜;乌苏里江千里冰封,银装素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凯湖冬捕、乌苏里江冰钓等冬季传统生产生活景象传承犹存,冰天雪地承载的一大批人文活动引人入胜。

 

 

 

 

 

  本次展出的兴凯湖之冬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百余幅,作品主题鲜明,视角独特,画面生动,充分展现了鸡西地域特色冰雪盛景与蓬勃的人文风貌。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