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火车上的中国人”“生活中的中国人”暨改革开放40年影像记录——王福春摄影作品展 在省图书馆隆重展出
2019-12-04

  

  由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的“‘火车上的中国人’‘生活中的中国人’暨改革开放40年影像记录——王福春摄影作品展”,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正式开展。

  开幕式由省群众艺术馆馆长陈宇主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卞永萍,独立摄影师、北极人文观察家王建男,著名摄影家王福春,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高文华馆长在致辞中指出,王福春先生回到家乡举办影展,给家乡人民带来了精神的盛宴,通过王福春先生的摄影作品,重温岁月之点滴,生活之过往,使我们更加珍惜国家经过四十余年改革开放执着奋斗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热情读者150余人。

  本次影展作者王福春先生是第十七届全国影展金牌获得者,第三届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得主,2014年,被国际著名的街头及纪实摄影分享平台IPA评为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30位摄影师。本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是他从1978年开始,在黑龙江铁路局工作期间,以自己独特的眼光和对社会的感知与认知开始拍摄火车上的中国人。40多年来,他几乎跑遍全国所有铁路线,拍摄几十万张底片,记录了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中最宝贵的一段历史。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篇章,带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与精神上的享受。

  王福春先生同时将本次摄影展作品的电子版全部捐赠给省图书馆,用于公益性的文化展示与传播,这对丰富省馆的数字文献资源与地方文献馆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