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张成生书毛泽东诗词作品展在省图展出
2019-12-27

  

  为了领略领袖精神风范,缅怀伟人丰功伟绩,12月20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张成生书毛泽东诗词作品展”在省图书馆二楼展区开展。

  张成生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其书法作品曾获1992年国际书画博览会一等奖,曾出版过多部书法著作,并先后在多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书法展览50余次,被誉为赞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红色书法家。

  本次展览以毛泽东诗词为主要内容创作的行楷书法作品100余幅,是作者张成生的倾心之作。其作品饱含笔墨情怀,尽显风神筋骨,章法结构严谨,书风大气豪迈,他用书写毛主席诗词的形式来表达对伟人敬仰之心,用书法作品来寄托深情,滋养浩然正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时代感强。通过书法的形式领略伟人的民族情怀、政治情怀,感受伟人笔下的豪迈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前行,奋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