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小分队扶贫扶智主题活动走进海伦市
2020-01-16

  

  为响应国家数字图书馆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数字惠民的文化举措,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让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服务更广泛地惠及基层群众,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展了2020年度“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共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

  2020年1月14日上午8点30分,由黑龙江省图书馆组织策划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扶贫扶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海伦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副馆长张大尧,海伦市政府副市长陈岩,海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韦秀梅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一共分五部分:首先,省图书馆为海伦市的23个乡镇建设数字文化服务网点和7个中心村建立数字文化驿站下发了2020年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公共数字文化设备,这批设备的下发做到海伦市全部乡镇公共数字文化远程服务、移动服务的全覆盖。同时指导海伦市图书馆发挥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中心的作用,指导乡镇、村用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设施,把数字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送到百姓的家里,推进数字文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图书馆携海伦市图书馆共同向海伦市东方红小学捐赠图书500册,并开展了少儿主题文化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市非遗传承人潘静老师为海伦市东方红小学的同学讲解春节特色文化、非遗“面人”的来历和特点,并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面人的制作工艺。

 

 

 

 

  

  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向海伦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海伦市博物馆、海伦市文化馆、海伦市图书馆赠送了由黑龙江省图书馆自主拍摄制作的大型文献纪录片《黑龙江流域的自然与文明》。

  下午,“龙江讲坛”下基层专题讲座在海伦市千人剧场举办,邀请了海伦市老科协秘书长、海伦市老年大学校长谭海学老师做了《海伦地下党的革命斗争》专题报告,来自海伦市各学校的5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黑龙江省图书馆在“送文化”的同时,更注重“种文化”,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发挥不同活动主体的优势和特点,将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百姓中去,为我省老百姓奉上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实现资源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目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