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省图书馆举办第十二届“笔墨迎春——送春联”活动
2020-01-19

  

  瑞鼠呈祥,迎春纳福。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给读者在新春文化生活中增添一份喜庆和吉祥。1月17日上午,第十二届“笔墨迎春——送春联”活动在旅游文化展示馆拉开了帷幕。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窄窄几方红纸,寥寥数笔勾勒的春联,承载着中国千百年来关于“年”的记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春节,省图书馆特邀哈尔滨书画院院长王显君、书法家李荣德、李凤阁、窦乃武、齐玉克、周其林、阿忠武、魏红霞在现场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墨香扑鼻,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兴致大发,为读者朋友们送上鼠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岁月峥嵘逢子鼠、江山锦绣倾庚年”“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既有对小家的美好祝愿,又有对祖国盛世的歌颂和祝福。在辞旧迎新之际,省图书馆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免费向社会各界读者送对联160余幅。不仅展示了文化惠民的浓浓情谊,也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更彰显了图书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惠民之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