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读者沙龙
白云飞渡| 老道外漫谈——《白云飞渡》建筑物摄影交流
2017-05-10

  

  2017年5月9日 14:00摄影沙龙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518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张郁廉亲属张俊华先生为摄影爱好者讲解哈尔滨的历史建筑发展和书中所涉及的背景故事。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的梁德宪老师、黄佰和老师、知名老记者刘向阳以及摄影爱好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俊华先生找出家中老照片,记录了张郁廉女士两次回到故乡哈尔滨的情形,以及家中年代久远的一张索菲亚教堂的全景照片。沙龙读者获得了由益海嘉里粮油有限公司捐赠的《白云飞渡》图书一本,交流哈尔滨老建筑的旧貌新颜,以及对哈尔滨老城的回忆。这些摄影爱好者们深感用镜头记录城市建筑的意义,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更是要珍惜现存的老建筑,留住我们对城市的共同记忆。

  《白云飞渡》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得到了省内各大高校图书馆和部分地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作者张郁廉女士之子孙宇立先生的积极推进,同时得到益海嘉里集团的公益捐助。后续活动还包括《白云飞渡》文化踏察之旅、观影会、读书会、签售会、真人图书访谈、口述历史等,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参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