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第525期:一个用文字拯救自己的人——走近作家木心
2017-09-18
   

  2017年9月16日,“龙江讲坛”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的子张老师,为听众朋友们解读了:“一个用文字拯救自己的人——走近作家木心”。

  木心是近年来读者和媒介一直关注的作家。木心的写作一度引起评论者的热烈争论。木心是怎样一位作家?他有怎样的身世和文学观?他与其他作家相比,有什么样独特之处?他的人生观、生活态度和写作经验对我们有何启发和借鉴?香港的一位学者说,木心一生都是一个怪怪的人,木心到底怪在何处?画家的木心、作家的木心、诗人的木心、生活中的木心,有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呢?著名诗人、学者、作家子张以其清新风趣的讲解方式,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阅读木心的明亮之窗: 一个有故事的木心,一个中国文艺复兴的个体户,一个来自绍兴的希腊人,一个用文字拯救自己的人,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听众面前。

  子张老师的讲座,非常有感染力,200余位听众,聆听了他的讲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