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第532期:沈从文与丁玲
2017-11-21

 

  

  2017年11月18日上午,著名学者,作家,原《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李辉,为“龙江讲坛”的230余位听众朋友讲述了“沈从文与丁玲”从相知到“分道扬镳”的来龙去脉。

  沈从文、丁玲,作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著名的作家,

  他们各自的成就和人生道路,本身都可视为独立的巨大存在,有各自的风景。他们当年一同在北京追逐梦想,因文学而相识、相知。但他们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一位站到了大学讲坛,一位成为手持投枪的左翼作家。丁玲被捕后,好友沈从文的一册《记丁玲》成为日后他们笔墨之战的导火索。沈从文与丁玲友情为何断裂,其背后有着哪些鲜为人知的细节,文史研究著名学者李辉老师为我们娓娓道来。

  沈从文与丁玲,这两个20世纪著名作家之间的是是非非,聚讼纷纭,莫衷一是。他们的沧桑经历,折射出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的生活和性格,反映了这一代人的心境历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