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第534期:女性健康与糖尿病
2017-12-04

  

  2017年12月1日上午,“龙江讲坛”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二病房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匡洪宇,为听众朋友们阐释了“女性健康与糖尿病”。

 

 

  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3.13亿。五分之二的女性糖尿病患者处于生育年龄,全球育龄女性糖尿病患者人数达6000万。糖尿病是全球第九大女性死亡原因,每年因糖尿病死亡的女性人数达210万……

  2017年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号召传播:所有女性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可负担的、公平的治疗和教育,以改善她们的糖尿病管理水平和健康结局;孕妇需要更好的筛查、治疗和教育,以获得更好的母婴健康结局;妇女和女童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的关键。

  我省地处寒冷地区,长期以来居民油脂、食盐摄入量较高,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发病率,位居全国首位。为了改变龙江人的健康状况,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健康龙江”战略,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作为科学知识普及的阵地“龙江讲坛”,将继续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提高公民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公民健康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